中国电科46所氮化铝单晶材料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22-12-26 阅读:605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电科46所超宽禁带氮化铝单晶材料在成核模式控制、传质路径调控、应力抑制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速氮化铝

 近日,中国电科46所超宽禁带氮化铝单晶材料在成核模式控制、传质路径调控、应力抑制等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速氮化铝单晶材料的实用化进程。

氮化铝单晶材料是新一代战略性电子材料,是研制超高功率微波射频器件和超短波长深紫外光电子器件的核心基础,但是氮化铝晶体生长及其衬底制备具有极高的技术壁垒。46所创新运用“揭榜挂帅”机制,积极布局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研发,相继实现高质量氮化铝单晶的稳定制备。

氮化铝单晶材料成功研制,将进一步丰富46所电子功能材料体系,为实现半导体材料的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