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电器拟2.52亿元溢价购买控股股东旗下科创园100%股权

日期:2022-12-22 阅读:566
核心提示:正泰电器12月21日公告,公司拟购买公司控股股东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集团)持有的正泰(乐清)科技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

正泰电器12月21日公告,公司拟购买公司控股股东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集团”)持有的正泰(乐清)科技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创园”)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52亿元(含税)。

科创园主要从事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开发、建设与管理、投资管理、高新技术研发,由科创园建设运营的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系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温商回归重点项目、乐清智能电气特色小镇核心项目。科创园目前的主要收入来源为房地产租赁,其核心资产为房屋建筑物和土地。截止2022年11月30日,科创园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51亿元,净资产评估值为2.52亿元,评估增值1.01亿元,增值率67.17%。

公告称,随着公司近年来智慧低碳、智能制造等新兴业务的快速发展,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了有效利用科创园拥有的产业园区优势资源,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对接相关新兴产业技术,打造“低碳智联”园区级解决方案的应用示范基地,构建物联网传感技术研发应用的产业链生态圈,加强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引进,拓展公司业务边界,提升综合竞争力,并满足公司新兴业务的供应链建设及土地资源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