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宙邦拟在广东惠州投建电池及半导体生产基地

日期:2022-12-14 阅读:234
核心提示:新宙邦(300037)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宙邦)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投资建

新宙邦(300037)公告,拟以全资子公司惠州市宙邦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宙邦”)为项目实施主体,在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投资建设电池及半导体等电子化学品生产、研发和中试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不超过12亿元,建设周期2年。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顺应新能源汽车和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需求,满足下游客户产能扩张的需求。

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是由新宙邦自主开发的成熟技术,部分产品已经申请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锂电池电解液在惠州、南通、苏州、三明建有类似工厂,艺技术成熟稳定,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半导体化学品技术主要来源于新宙邦自主开发的成熟技术,部分产品已在南通、惠州已经多年稳定运行,工艺成熟可靠。

新宙邦表示,目前在华南区域已经在惠州宙邦配套建设了电解液、溶剂及部分半导体化学品生产基地,但是随着下游需求高涨,现有锂电池电解液、氨水等产能已经无法满足未来客户需求。因而在华南区域投资建设新的电子化学品生产基地以扩充产能势在必行。

新宇邦于2010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专注于电池化学品、电容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和半导体化学品等研发。新宇邦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22.25%;净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1.71%。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42亿元,同比增长66.17%。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