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成立新的全球半导体研究中心

日期:2022-11-29 阅读:28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将于今年12月在DS事业部下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研究机构。新的全球研究机构预计将分析半导体市场和其他相关行业,并发现新的市场,将由一名副总裁领导。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将于今年12月在DS事业部下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研究机构。新的全球研究机构预计将分析半导体市场和其他相关行业,并发现新的市场,将由一名副总裁领导。

虽然三星集团拥有多个研究机构,包括三星电子运营的三星研究院,用于研究先进技术、三星证券研究中心和三星全球研究。但这些研究机构分散在不同的领域,三星电子目前还没有一个深入分析半导体行业的研究机构。由于全球供应链中断以及半导体短缺加剧,三星电子认为有必要成立一个独立的内部半导体研究机构。
 
根据报道,由于美国大幅加息后全球购买力减弱,存储器行业面临着需求急剧下降和库存过剩,相应地,全球芯片制造商正在减少生产和资本支出。
 
在铠侠、美光等相继宣布减产消息后,据此前10月消息,面对同行的减产举措,三星存储业务全球营销主管Han Jin-man在10月举行的三星科技日年度大会中透露,将不会考虑减产存储芯片。他还强调,三星的基本立场是不应人为减产,并力图确保芯片供给不会长期短缺也不过剩。
 
不过在智能手机方面,据《etnews》11月中旬报道,三星将其越南工厂的智能手机生产比例将从2022年的50%降至2023年的40%。2021年,三星越南占其智能手机总产量的60%,其在越南生产的产品通常供应北美和欧洲市场。据悉,越南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全球消费市场放缓被认为是三星减产背后的主要原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