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投资在管基金投资东方晶源

日期:2022-11-28 阅读:567
核心提示:近日,北工投资在管京国盛基金成功完成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晶源)的投资,助力企业加快核心产品研

近日,北工投资在管京国盛基金成功完成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晶源)的投资,助力企业加快核心产品研发进程,加速在集成电路良率管理领域的整体布局。

作为专注于国内集成电路领域良率管理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东方晶源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核心技术攻关与积累、创新型解决方案探索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公司自主研发出的计算光刻软件(OPC)、纳米级电子束检测装备(EBI)和关键尺寸量测装备(CD-SEM)三款核心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市场空白,实现了国产替代,已成为解决我国集成电路领域计算光刻、电子束检测、量测等 “卡脖子”问题的重要力量,对我国半导体全产业链安全自主可控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意义。

集成电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重要基础。为深入落实国家关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受市经信局委托,北工投资自2017年起先后通过代持政府资金支持东方晶源顺利完成“电子束硅片图形缺陷检测设备研发与产业化”“国产浸没光刻机计算光刻系统的研制”等2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的研发工作。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东方晶源研发技术快速发展,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在软硬件上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北工投资作为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私募基金管理平台,主要承担着高精尖基金及京国盛基金两大母基金的管理,母子基金总规模逾300亿元。近年来,北工投资以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己任,深入研究首都高精尖产业,通过基金投资以及代持政府资金投资等方式,超前进行集成电路产业链规划布局,先后投资了龙芯中科、科华微电子、中芯北方、有研硅、东方晶源等半导体产业龙头企业,覆盖了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封测到材料与装备制造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关键环节,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国资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