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以1欧元的价格出售俄罗斯业务

日期:2022-11-16 阅读:370
核心提示: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成为最新一家放弃在俄罗斯汽车业务的车企。因众所周知的国际原因,导致进入俄罗斯的零部件供应中断,造成多家车企暂停了在俄罗斯的运营。目前马自达官方将以1欧元的价格将自己在俄罗斯的汽车业务进行出售。

半导体产业网讯:日前,从海外媒体获悉,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成为最新一家放弃在俄罗斯汽车业务的车企。因众所周知的国际原因,导致进入俄罗斯的零部件供应中断,造成多家车企暂停了在俄罗斯的运营。目前马自达官方将以1欧元的价格将自己在俄罗斯的汽车业务进行出售。

据悉,马自达在俄罗斯是与一家名为Sollers的公司建立了合资企业,以“Mazda-Sollers Manufacturing Rus (MSMR)”进行当地的汽车业务运营。不过该公司于2022年3月开始已经无法接收汽车零部件,马自达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工厂则于2022年4月停止运营。

在马自达此前发布的一份财务报告中称,马自达确认将以1欧元的价格将其在MSMR合资公司中50%的股份出售给Sollers。马自达补充说,将其在MSMR的股份出售给Sollers,但还达成了另一项协议,就是在三年以内马自达可以用1欧元的售价回购其股份。

前段时间,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已经实现“合并”,尽管在中国市场处于收缩业务期间,但对于马自达这家只想做“小而美、专且精”的车企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只不过既然确定要走小众定位,就注定要面临失去大众市场的尴尬境地。或许下一批在国内退市的合资企业中,就会有马自达的身影。

目前来看,马自达的离开已经是第六家大型全球汽车制造商剥离俄罗斯的汽车业务。在今年4月份,雷诺仅以“1卢布”的价格出售了其在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拉达的母公司)68%的股份;丰田汽车于9月出售了其圣彼得堡工厂,宣布将不再向俄罗斯进口汽车;10月12日,日产也以1欧元的价格将其在俄罗斯的股份出售给了一家当地的国有机构。而在10月底,梅赛德斯-奔驰和福特也都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分别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出售给当地的投资者和合资伙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