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Wolfspee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ohn Palmour 博士去世

日期:2022-11-1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4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今晨获悉,Wolfspeed,Inc.(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WOLF)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ohn Palmour 博士去世

半导体产业网讯:今晨获悉,Wolfspee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John Palmour 博士与世长辞。

Wolfspeed官方今晨发布消息称:“我们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在这里宣布,Wolfspeed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John Palmour 博士与世长辞。Wolfspeed 全体成员对于 John Palmour 博士的逝世沉痛悼念、深切缅怀。自始至终, John Palmour 博士的智慧、幽默、正直、热情,一直在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作为公司联合创始人与科技专家,John Palmour 博士为推进众多应用与产业采用碳化硅披荆斩棘并不断取得成功,对于未来更美好的生活产生深远影响。John Palmour 博士对于科学领域和世界的重大贡献不可估量、泽披后世。最后,代表公司管理团队与员工团队,对于 John Palmour 博士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Wolfspeed官网截图

John Palmour 博士

John Palmour 博士凭借其对于碳化硅(SiC)基先进电子器件开发的杰出贡献,于2022年10月份正式成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是工程界的最高专业荣誉之一,旨在表彰对工程研究和实践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包括开拓新兴和发展中的技术领域以及在工程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人才。

Palmour于1982年和1988年分别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罗利分校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主修材料科学与工程。他坚信碳化硅可以赋能实现卓越的半导体技术,于 1987 年创立了该公司(当时公司名为 Cree)。凭借其渊博知识和专精技术,Palmour 推动着 Wolfspeed 的成功转型和蓬勃发展。如今,在历经了 30 多年的发展之后,公司已腾飞为一家纯半导体巨头,引领行业从硅到碳化硅的转变。30 多年来,Palmour 一直倡导和创新用于功率的碳化硅和用于射频的碳化硅基氮化镓,从而实现更快速、更节能的技术。这些技术为众多行业准备和适应更可持续的未来奠定了基础。公司对 Palmour 和其他同样新入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的创新者深表祝贺。

Palmour 在碳化硅和氮化镓电子器件的制造和器件设计领域共发表了 386 篇科技著作,并拥有 81 项美国专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