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锐科技双向充电技术已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术并实现量产

日期:2022-11-14 阅读:242
核心提示:近日,欣锐科技在业绩说明会中指出,公司向市场推出的双向充电技术,燃料电池专用产品相关技术等已率先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

近日,欣锐科技在业绩说明会中指出,公司向市场推出的双向充电技术,燃料电池专用产品相关技术等已率先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术并实现量产。面对所服务客户和项目的配套车型放量,公司已做出了相应的计划和安排,将持续推进深圳工厂自动化生产建设及上海嘉定工厂的建设,以应满足客户需求。目前,公司与众多国内外整车厂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比亚迪、吉利、本田、北汽、小鹏、长城、长安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上公司尚处于研发阶段;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品上公司也每年至少进行一次研发产品升级的频率。

2022年公司营收表现强劲但利润不及预期,主要是因为公司车载电源产品的发展趋势向集成化、小型化和轻量化方向发展,集成类产品在公司整体营收贡献占比逐步提升;以及受到供应链短缺以及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盈利能力在短时承受压力,但供需的不平衡是暂时的。此外,公司今年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将对公司税前利润总额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三季报,公司销售出货所产生的应收账款尚在信用期内;公司存货有所增加,主要是受供应链短缺以及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为满足客户的配套车型需求,公司加速了深圳工厂自动化生产线的建设投入的流动资金,对关键的芯片等通用物料进行了战略性备货,公司的短期流动负债也大幅增加。公司表示,短期债务的增加对公司的财务成本造成一定的压力,但都在公司经营的可控范围内。

公司指出,今年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尚未全部平摊结束。公司 2020 年 11 月推出的限制性股票、2021 年 8 月的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均为三年期行权,截至目前股权激励费用未摊完。关于定向增发情况,公司表示,2022 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续情况公司将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公司与众多国内外整车厂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比亚迪、吉利、本田、北汽、小鹏、长城、长安等。公司面对所服务客户和项目的配套车型放量,已做出了相应的计划和安排。公司正积极推动自动化生产建设,将持续推进深圳工厂自动化生产建设及上海嘉定工厂的建设,以应满足客户需求。受自动化产线结构调整的影响,公司综合产能利用率 2022 年上半年为 57.82%,后续产能将逐步释放。

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产品研发上,公司近年来保持着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产品升级的频率。在知识产权领域,公司目前拥有发明专利 60 项、实用新型专利 458 项、外观设计 35 项、软件著作权 434 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数量居行业前列,知识产权保护受到关注对公司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向市场推出的双向充电技术,燃料电池专用产品相关技术等已率先应用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技术并实现量产。

有投资者问及公司大幅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的原因,公司回应称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会计准备计提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对部分账龄较长的或判断存在回收风险的应收账款进行信用减值,同时按照会计准则对部分呆滞库存进行资产减值。后续公司也将会加强对客户的信用评估,优化客户,加大与价值客户的合作。

(来源:智通财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