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6亿元收购汽车芯片制造产线交易被禁

日期:2022-11-10 阅读:236
核心提示:11月10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汽车芯片制造产线交易被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禁止的公告。2021年12月14

11月10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收购汽车芯片制造产线交易被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禁止的公告。2021年12月14日,北京赛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位于瑞典的全资子公司Silex Microsystems AB(以下简称“瑞典Silex”)与德国Elmos Semiconductor SE(以下简称“德国Elmos”,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为:FSE:ELG)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下简称“《SPA》”),瑞典Silex拟以8,450万欧元(其中包含700万欧元的在制品款项)(以2021年12月14日汇率中间价EUR/CNY 7.1823折算成人民币为60,690万元)收购德国Elmos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特蒙德市(Dortmund, North Rhine Westphalia,Germany)的汽车芯片制造产线相关资产(以下简称“德国FAB5”)。

瑞典Silex于2022年1月向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Federal Ministry of Economics and Climate Action)提交了本次收购交易的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外商直接投资)申请。此后,瑞典Silex和德国Elmos一直与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保持了密切联系,这一紧张的审查过程持续了约10个月时间。

2022年11月9日晚间(北京时间),公司及境内外相关子公司收到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正式决定文件,禁止瑞典Silex收购德国FAB5。因为该禁令,原本应接近尾声的本次收购交易将无法继续并完成。交易相关方将详细分析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决定文件,并决定随后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公司对德国联邦经济事务与气候行动部的这一最终正式决定深表遗憾。公司将继续看好并重视汽车芯片产业及相关业务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