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士兰明镓SiC产线已初步通线,首个SiC器件芯片已投片成功

日期:2022-10-24 阅读:590
核心提示: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士兰明镓”)SiC功率器件生产线已实现初步通线,首个SiC器件芯片已投片成功

士兰微(600460)(600460.SH)公告,近期,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士兰明镓”)SiC功率器件生产线已实现初步通线,首个SiC器件芯片已投片成功,首批投片产品各项参数指标达到设计要求,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士兰明镓正在加快后续设备的安装、调试,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形成月产2000片6英寸SiC芯片的生产能力。

公告显示,公司目前已完成第一代平面栅SiC-MOSFET技术的开发,性能指标达到业内同类器件结构的先进水平。公司已将SiC-MOSFET芯片封装到汽车主驱功率模块上,参数指标较好,继续完成评测,即将向客户送样。

据悉,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典型代表,SiC具有宽禁带宽度、高击穿电场、高热导率、高电子饱和速率及更高的抗辐射能力,是高温、高压、大功率应用场合下极为理想的半导体器件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SiC功率半导体主要用于驱动和控制电机的逆变器、车载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器(OBC)等。车载充电器和充电桩使用SiC器件后将充分发挥高频、高温和高压三方面的优势,可实现充电系统高效化、小型化和高可靠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