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半导体设备龙头宣布:将停止对中国的销售和服务

日期:2022-10-11 阅读:1225
核心提示: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全球第五大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科磊(KLA)法律部门的一封电子邮件,称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路透社10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全球第五大半导体设备供应商科磊(KLA)法律部门的一封电子邮件,称从当地时间周二晚上11:59(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5:59)开始,该公司将对中国的“先进晶圆厂”停止销售和服务128层以上的NAND芯片、18nm及以下的DRAM芯片、先进的逻辑芯片技术。

1.webp (1)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该公司还将停止向英特尔和全球第二大内存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旗下的中国芯片工厂供货。对此,SK海力士重申其立场,将根据新的出口管制规则寻求设备许可,以继续在中国运营其工厂。英特尔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根据该公司的财务文件,中国是科磊(KLA)最大的地域市场,在截至6月的上一财年中,销售额为26.6亿美元,占其总收入的近30%。

科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k Wallace在8月份也曾公开表示,确认已经收到了美国政府发来的限制向中国大陆出口14nm及以下先进制程所需设备的备忘录。Rick Wallace表示,鉴于来自于中国大陆的营收占据科磊总营收的29%,我们将非常担心。

报道评论指出,此举突显出全球芯片制造商和芯片设备制造商面临的巨大商业逆风。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