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规级激光雷达行业元老Ibeo已申请破产,正寻找潜在投资者

日期:2022-10-11 阅读:1273
核心提示:激光雷达传感器全球供应商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已申请破产。

半导体产业网讯:激光雷达传感器全球供应商Ibeo Automotive Systems GmbH已申请破产,德国汉堡破产法院已经批准其进入自行管理破产程序。该公司管理层依旧全面负责运营,并领导公司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谈判。

从公开资料来看,Ibeo成立近25年,一直坚持研究车规级激光雷达,而且是为数不多坚持纯固态激光雷达路线的企业。2010年,Ibeo与法国零部件企业法雷奥合作,共同开发车载激光雷达产品SCALA。经过7年的研发和量产打磨,这款产品随着奥迪A8共同面世。据悉,该产品是专为奥迪L3级自动驾驶系统打造的激光雷达,水平视场角达到145度,能够探测到150米以内目标物。但由于当地法规尚未完善,所以SCALA只能应用于L2级别自动驾驶。截至2019年9月,Ibeo和法雷奥共同向奥迪交付了超10万台SCALA,主要应用在A8、A7、A6、Q7、Q8等量产车型上。2019年,长城汽车、Ibeo、亮道智能就L3/L4自动驾驶量产研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汽车将选用新一代4D固态激光雷达Ibeo NEXT作为自动驾驶传感器系统中的核心组成部分,亮道智能负责测试和验证全套激光雷达系统。

资料显示,Ibeo只在2016年和2021年分别获得采埃孚和中国电声元器件制造商瑞声科技的投资,其中采埃孚收购了Ibeo40%的股份。Ibeo管理层乐观估计,有了新投资者后,公司能继续在全球激光雷达市场保持领先位置。

由于无法获得进一步的增长融资,该公司提交了破产申请。Ibeo的目标是通过破产程序保护公司和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在此期间,该公司在德国汉堡、荷兰埃因霍温和密歇根州底特律的所有部门都仍将正常运转,Ibeo管理层在公司自治期间也将完全负责运营。

目前,Ibeo管理团队正在研究公司的重组方案,并寻找新的投资者。Ibeo的团队乐观地认为,有了新的投资者,该公司将能够继续成为激光雷达传感器、相关产品以及软件工具的领先供应商。

Ibeo的管理团队希望在自动驾驶领域为公司找到一个投资者。自2022年5月以来,他们一直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

“因此,我们现在将专门寻找有兴趣的各方来支持Ibeo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相信公司市场领先的技术、高素质的员工和商业模式,并看到Ibeo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未来的巨大市场。在过去25年中,Ibeo已经在市场上确立了自己作为激光雷达传感器、相关软件和配套系统的领先供应商的地位。我们乐观地认为,在蓬勃发展的全球自动驾驶市场中,Ibeo的未来技术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这使得Ibeo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Ibeo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r. Ulrich S. Lages说道。

Lages和首席运营官Christophe Minster通过视频电话已向Ibeo员工通报了这一情况,以及公司的下一步计划。该公司400多名员工的工资和薪金在11月底前都有保障。

该公司的管理团队得到了律师事务所Brinkmann & Partner的重组专家的支持。地方法院已任命来自Reimer Rechtsanw?lte律师事务所的破产专家Tjark Thies博士为临时管理人,并组建了一个临时债权人委员会,由供应商、员工、贷款人和职业介绍所代表组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