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二代硅基GaN技术平台年内完成

日期:2022-10-08 阅读:625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拥有先进制程优势的台积电,也在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与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拥有先进制程优势的台积电,也在积极布局第三代半导体,与联电、世界先进、力积电等厂商竞争。

晶圆代工四强在营运策略上,不仅要降低景气循环带来的冲击,还要在 5G 射频、人工智能(AI)、高速运算(HPC)、汽车电子化增长确立的趋势下,瞄准下一波的产业增长动能。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曾提到,第三代半导体产值偏小,应用端以汽车领域为多,属特殊技术,尽管现阶段仍无法跟硅基半导体相比,不过台积电第三代半导体产出的量应该还是最大。

法人指出,台积电与 IDM 厂及 IC 设计业者合作,第一代硅基板氮化镓技术平台,已于去年完成并进一步强化,支持多元应用,开发中的第二代硅基板 GaN 技术平台预计今年内完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