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与高通、亚太电信等合作 建造5G智能工厂

日期:2022-09-29 阅读:367
核心提示:日前,封测大厂日月光宣布,携手高通、资策会、亚太电信、资安业者戴夫寇尔(DEVCORE)、成功大学智能制造研究中心
日前,封测大厂日月光宣布,携手高通、资策会、亚太电信、资安业者戴夫寇尔(DEVCORE)、成功大学智能制造研究中心,结合跨域研发量能,通过下一代5G独立组网(SA)毫米波(mmWave)双连线(NR-DC)技术,开发整合5G与人工智能(AI)的解决方案,导入日月光实际上线应用,打造5G mmWave NR-DC SA智能工厂。智能工厂计划已于8月下旬启动。
 
日月光表示,本次计划导入5G专网作为基础建设,发展新一代智能化全面品质管理技术,着重在工厂智能化及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包括设备5G无线化整合、高异质性机器设备智能化整合、OT设备资安防御技术整合等三大方向。
 
计划中将采用高通开发的Snapdragon X65 5G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与最新的5G mmWave NR-DC SA通信技术,相较现行主流应用的5G NSA技术,5G SA可大幅降低通讯延迟(Latency)。 
 
高通副总裁暨中国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5G发展的下一步是迈向独立组网,推动包括工业物联网、云端服务领域产业成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