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海科技:车规级芯片认证进展顺利

日期:2022-09-16 阅读:674
核心提示:2022年9月15日芯海科技(68859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参与业绩说明会的广大投资者参与。具体内容如下
2022年9月15日芯海科技(688595)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9日召开业绩说明会,参与业绩说明会的广大投资者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今年消费电子市场不景气,今年一直在去库存,行业内曾经预计Q4会有所好转,请我们这边的情况是否类似?另外国内芯片企业都在大力发展出口,很多芯片企业出口占比超过50%,毛利净利均高于国内销售,希望贵公司加强在这方面的布局。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及国际环境影响,8位MCU、传统消费类电子等产品需求受到一定的抑制,出货节奏有所放缓,公司会实时关注消费电子市场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经营策略。
 
问:公司接下来还会继续增持自己股份吗?真心希望公司越来越好,业绩做上去,资本市场才能获得更多认可更好的为实体产业服务。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如果有相关增持信息会提前发布公告。
 
问:最近大客户拓展的如何? 有新进的稳定大客户吗?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一直持续在拓展新客户,具体业务进展公司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问:请贵公司下半年年的业绩增长点在哪里?哪些产品下半年年的增量会比较大?另外在笔电这一块,除了客户A,我们在联想,ACER什么时候会有销量?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预计在BMS、通用32位MCU、计算机及通信等方面持续取得业务突破。
 
公司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EC芯片、PD协议控制器等产品于2022年Q2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亮相,并在笔记本客户大规模商用,同时,凭借优异的性能,公司的EC芯片和PD协议控制芯片获得客户的认可,陆续进入多家一线计算机厂商。
 
问:卢总你好,感谢您的回复,目前我们同行都通过快速推出产品(料号)来做大做强,在营收增长和公司市值增长的情况下,才有资金来搞研发和投入。例如圣邦通过并购一些小的模拟公司来壮大公司的研发人员队伍和快速拓展新的品类。思瑞浦近期定增40亿来投入和搞研发。在我们公司目前的营收较少和市值较小的情况下,很难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取得优势,请贵公司是否有考虑同行的经验?
 
答:您好,未来几年是国产芯片发展的黄金时期,核心是要实现国产替代,国产替代的核心在于工业、汽车等高端市场。因此,我们在近几年加强研发投入,产品规划和开发都逐步转向工业、汽车等领域。
 
未来公司也不排除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相结合的方式去扩充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产品研发力量。
 
问:通富微电的损失在3季度应该交割盈利了是否意味着资本支出和收益会在年报有所体现。毕竟业绩才是健康持续向上获得认可的先决条件。
 
答:您好,通富微电的股票公司已减持完毕,相关损益情况会在2022年体现,具体以后续公司披露的经会计师审核的年报为准。
 
问:消费芯片下行,工控领域进展如何了,车规芯片进展如何了?对比同行业是否有强大护城河。公司如何看待当前市场,给予投资者信心。
 
答:您好!公司一直在模拟信号链领域深耕,产品以高可靠性、高性能为核心竞争力。汽车、工业等领域的核心要求就是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等,而如可靠性等指标的很多技术基础是由模拟电路技术水平决定的,芯海在进入这些领域会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公司现在的DC和MCU等已经在不同的工业领域批量应用,今明两年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产品进入工业、汽车等领域。
 
问:公司的车规级芯片26262认证到哪个阶段了?今年下半年M3会走量吗,BMS的开发如何了?希望公司把业绩做上去,估值升。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正在推进ISO26262 SIL-D功能安全体系认证,进展顺利。
 
公司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扫地机器人等2-5节BMS产品开发顺利,预计将于2022下半年上市。应用于动力电池的5-16节的BMS产品预计年内启动开发工作,预计2023年上市。
 
问:根据之前的交流,贵公司今年有计划推出基于M3和M4的MCU,请贵公司的推出时间?另外贵公司2-5节的BMS是在4季度推出吗?5-16节的我们明年推出的时间是在上半年还是下半年?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基于rm 星辰处理器内核的通用高性能MCU研发进展顺利,预计将于2022年底上市。
 
公司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电动工具、扫地机器人等2-5节BMS产品开发顺利,预计将于2022下半年上市。应用于动力电池的5-16节的BMS产品预计年内启动开发工作,预计2023年上市。
 
问:卢总,你好,各大券商今年给我们的业绩在9-5亿,在H1完成378亿的情况下,下半年是否有信心实现目标?
 
答:您好,公司会持续聚焦战略主攻方向,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具体的经营数据请关注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
 
问:我们今年H1业绩和同行圣邦和思瑞浦相比,在体量较小的情况下,增速远远低于他们,另外我们公司每年推出的料号较圣邦和思瑞浦较少,请我们公司和上述两个公司的差异在哪里?另外模拟行业里面电源管理是比较大的一块,增速也很高,请呢我们是否有计划加强在这一块的研发和产品投放?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芯海主要以应用领域和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规划,通过创新,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和高可靠性芯片,未来要做细分领域的龙头,在细分市场占领先地位要求必须对应用非常熟悉,这样才能了解芯片的特点和性能。就像因特尔的CPU和高通的应用处理器,他们不是靠“料号”发展起来的,而是通过在某个细分市场的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才稳固行业地位。
 
芯海做的是混合信号链MCU,要求对应用有非常高的理解。例如像BMS的SOC单节芯片和健康测量SOC芯片,如果不熟悉应用市场就不知道嵌入式芯片怎么用,产品的性能指标规格就无法去定义。 公司在模拟信号链领域已经深耕了19年,有较深的技术积累,未来会根据市场形势,持续进行模拟相关产品的深度和广度研发布局。
 
问:贵司扣非大幅下降请原因?下半年有好转迹象吗?
 
答: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2年上半年,公司发生股份支付费用约4800万、通富微电投资损益约1076万元;同时,相较去年,在汽车、工业等领域额外增加战略研发及市场投入约3100万。剔除上述因素,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6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约为42.9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8,2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约为17.77%。
 
芯海科技主营业务:芯片产品的研发、设计与销售
 
芯海科技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38亿元,同比上升23.01%;归母净利润1603.07万元,同比下降66.14%;扣非净利润362.68万元,同比下降92.24%;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9亿元,同比上升10.4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02万元,同比下降70.1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13.88万元,同比下降91.12%;负债率21.1%,财务费用-262.54万元,毛利率43.22%。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