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学合并GaN衬底子公司Sciox

日期:2022-08-05 阅读:514
核心提示:为了扩大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业务,住友化学8月1日宣布与全资子公司Sciox合并,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将其并入公司的IT相关化学
 为了扩大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业务,住友化学8月1日宣布与全资子公司Sciox合并,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生效,将其并入公司的IT相关化学品部门。Sciox是全球市占率领先的GaN(氮化镓)单晶衬底厂商,2015年住友化学在收购日立金属的半导体材料业务后成立了Sciox。
合并后,住友表示计划在10年内将GaN单晶衬底的销售额提高到300亿日元以上(约15.2亿人民币),约为当前的3倍以上。同时并将投资100亿日元(约5亿元人民币),在2024年前后建立扩张4英寸氮化镓衬底所需的生产设施。目前住友与Saiox的茨城县工厂已动工,该厂将用于生产4英寸GaN单晶衬底。据悉该公司还已成功制作6英寸GaN衬底原型,正在抓紧建立量产技术。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