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芯电子六英寸碳化硅(SiC) 芯片车规级工厂投片 一期设计产能30万片

日期:2022-07-2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881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7月22日,瞻芯电子举办了 六英寸碳化硅(SiC) 芯片车规级工厂投片仪式,也标志着其由Fabless迈向IDM的战略转型。
半导体产业网讯,7月22日,瞻芯电子举办了 “六英寸碳化硅(SiC) 芯片车规级工厂投片仪式“,也标志着其由Fabless迈向IDM的战略转型。该项目一期设计产能为30万片六英寸晶圆,并按汽车电子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建设,目前投产为第一阶段。
据悉,此前为加强对各领域重要客户的产能供应保障,并持续推动碳化硅器件产品升级迭代与成本优化,瞻芯电子于2020年初启动碳化硅芯片晶圆厂项目筹备,经过一年的策划、筹备和设计,2021年4月正式打桩,7月正式开始六英寸碳化硅功率芯片工厂的建设,1年时间内,瞻芯电子先后完成了厂房建设、机电安装、设备调试、工艺调试等一系列艰巨、复杂的任务,并达到正式投片生产的条件。
 
瞻芯电子CEO张永熙博士表示公司坚持自主开发SiC工艺平台、深度掌握SiC量产工艺技术,这些技术积累将在自建的产线平台进一步放量,为客户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和高水平的质量保证。未来将在自己的晶圆厂持续迭代开发下两代,甚至三代碳化硅产品。公司COO陈俭则表示瞻芯电子将聚焦SiC前沿技术研发,搭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高可靠车规级碳化硅功率半导体芯片量产和研发平台,该项目肩负着保证供给、降低成本,提供创新平台三大任务,将可持续地、稳定地和低成本地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
 
资料显示,瞻芯电子2017年成立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聚焦于碳化硅(SiC)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芯片公司, 以虚拟IDM模式与国内一线半导体行业的合作伙伴完成晶圆制造、芯片封装、模块封装、性能测试和可靠性测试等工作环节,为中国新能源产业提供整套SiC功率器件及驱动芯片解决方案。
 
2019年其发布了业界首款8管脚且带负压驱动的SiC专用栅极驱动芯片,2020年发布了首款工规级1200V SiC MOSFET,2021年发布了业界首款CCM模式图腾柱PFC模拟控制芯片,我们的产品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充电、高性能电源等各领域广泛应用。截至目前瞻芯电子累计出货超过100万颗SiC MOSFET和超过1000万颗栅极驱动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