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轮融资近亿元!铭镓半导体将建国内首条氧化镓完整产业线

日期:2022-07-08 阅读:1073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氧化镓材料及产品研发商铭镓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氧化镓项目的扩产与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氧化镓材料及产品研发商铭镓半导体,宣布完成近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氧化镓项目的扩产与研发,预计2023年底将建成国内首条集晶体生长、晶体加工、薄膜外延于一体的氧化镓完整产业线。
 
据北京顺义公众号消息,位于中关村顺义园的北京铭镓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镓半导体”)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之路资本领投,允泰资本、分享投资、骆驼资本跟投,穆棉资本继续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氧化镓项目的扩产与研发,预计2023年底将建成国内首条集晶体生长、晶体加工、薄膜外延于一体的氧化镓完整产业线。
 
由顺义科创集团投资的铭镓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是专业从事超宽禁带半导体氧化镓材料开发及应用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是目前唯一可实现国产工业级氧化镓半导体晶片批量供货的中国厂家。铭镓半导体的博士研发团队来自日本国立佐贺大学、东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和科研院所,多位核心产业成员具备10年以上半导体领域从业经验,拥有专利技术40余项。除研发工艺外,铭镓半导体还可提供定制化服务,面向全市场开放。2021年,2英寸氧化镓衬底材料实现小批量生产,除科研院所研发之外,还提供给重要的企业客户小批量使用,旨在应用氧化镓功率器件于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固态能源转变、国防军工等多个领域。目前,布局了氧化镓材料产业全链路,拥有国内仅有且完备的涵盖晶体制备—晶体加工—外延制备—性能检测—器件设计的标准线。

铭镓半导体生产的氧化镓外延片

 
铭镓半导体创始人陈政委介绍:“本轮融资的主要目的是氧化镓材料的扩产,这也是公司的核心业务,目前我们是国内唯一一家可以提供氧化镓工业级产品的公司。公司已经开始扩大厂房面积,预计在2023年底完成扩产计划,届时将建成国内首条氧化镓完整产业线,成为年产千片以上规模的氧化镓材料企业,可满足下游100多家器件设计、制造封装工业企业与科研院所的材料供应。”
 
半导体材料位于产业链的上游,和前几代材料相比,氧化镓具有更优良的化学和热稳定性、更低的成本价格、更高的合成质量和更短的产业化周期优势,近年来成为市场新宠。铭镓半导体涉足氧化镓、磷化铟和光学大晶体,其中氧化镓材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30%。三项材料在固态电源、工业电机、移动终端、光学透镜、智能穿戴、红外光芯片等器件领域有着广泛的前景。
 
铭镓半导体是国内首家突破并逐步稳定氧化镓4英寸技术的企业。陈政委介绍说:“尺寸越大,越适宜量产化,性价比越高,晶体生长与缺陷控制难度也就越大。”目前,铭镓半导体布局了氧化镓材料全产业链,拥有国内完备且唯一的标准生产线,涵盖晶体制备-晶体加工-外延制备-性能检测-器件设计等流程。
 
除研发工艺外,铭镓半导体还可提供定制化服务,面向全球氧化镓半导体市场开放。2021年,2英寸氧化镓衬底材料实现小批量生产,除科研院所研发之外,还提供给重要的企业客户小批量使用。
 
陈政委表示,融资对公司来说很重要,政府的支持更是必不可少。公司成立两年来,获得中关村顺义园产业资金扶持、顺义科创集团投资支持,同时承接区科委课题研究项目,这些都为公司前期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在资方背调期间,增加了资方信心,促成了融资。

铭镓半导体创始人陈政委表示,“我们判断,2024年前后,氧化镓会进入一定起量爆发期,氧化镓也会成为铭镓半导体的支柱性业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