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韩政府未来5年将斥资1万亿韩元发展AI半导体

日期:2022-06-28 阅读:326
核心提示:今天韩媒报道称,韩国政府拟在未来5年内斥资1万亿韩元发展AI半导体。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韩媒报道称,韩国政府拟在未来5年内斥资1万亿韩元发展AI半导体。
 
报道指出,韩国科技情通部决定,将在未来5年时间内,累计投资大约1.02万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3亿元)应用于AI半导体尖端技术的研发,并扩大与AI先导国家在PIM、半导体、新一代神经网络处理器、系统软件等方面的共同研究。
 
而在明年,韩国当地政府计划推出韩国产AI半导体构建半导体需求最大的数据中心项目。
 
根据相关数据,在2021年,韩国的半导体出口总额达到了12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570亿元),占其出口总额的大约20%。
 
众所周知,韩国在全球半导体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全球晶圆代工前十排名中位居第二,市场份额打16.3%,仅次于台积电。
 
此外,在存储器领域,三星和SK Group(SK Hynix+Solidigm)更是在市场上掌握重要话语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