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向欧盟提出近6亿欧元利息索赔

日期:2022-06-21 阅读:307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路透社报道,周一欧盟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向欧盟索要5.93亿欧元(约合6.24亿美元)利息赔偿。而就在5个月前,英特尔说服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撤销了对其10.6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路透社报道,周一欧盟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向欧盟索要5.93亿欧元(约合6.24亿美元)利息赔偿。而就在5个月前,英特尔说服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撤销了对其10.6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欧洲最高法院去年做出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为此类损害赔偿要求铺平了道路。该裁决要求欧盟执行机构为被撤销的反垄断案件中已缴纳的罚款支付拖欠利息。法官称,逾期支付利息本身也会产生利息。
 
英特尔公司与欧盟的这场斗争要回溯到13年前(2009年)。
 
2009年,欧盟委员会以英特尔通过向戴尔、惠普、联想等公司提供回扣,阻止他们向其竞争对手AMD购买芯片为由,对英特尔处以12亿美元的罚款。这笔罚款约占英特尔公司2008年376亿美元销售额的4%。
 
今年1月,英特尔赢得了针对欧盟12亿美元反垄断罚款的上诉,欧盟委员会向英特尔返还了12亿美元罚款。
 
英特尔表示,其索赔依据的是欧洲央行从2009年5月开始实施的1.25%的再融资利率,从2009年8月到今年2月,这一利率应该被提高至3.5%。英特尔要求的利息总额中已减去欧盟委员会已经支付的3800万欧元利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