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下半年将布局全新超级充电桩,采用800V高压Sic平台

日期:2022-06-16 阅读:519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关于今年下半年超级充电桩建设的规划,同时曝光出全新超充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关于今年下半年超级充电桩建设的规划,同时曝光出全新超充桩的充电效率。

何小鹏称:“油价上涨后,对纯电动汽车市场来看,最大挑战有3个。”虽然提到有3个挑战,但是只说了其中一个:充电效率和充电方便性。
 
小鹏今年下半年会开始布局全新一代超级充电桩,比当前市场上看到的“超充”速度快了4倍,比市场主流充电站快12倍。最高5分钟可以充满200公里,12分钟可以将电池从10%充到80%。小鹏会在之后的时间内,尽快将全国的主要高速和沿线都完成全新超充的布局。
在上个月小鹏汽车发布了 2022 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4月30日,小鹏自营充电网络已累计上线954座,,其中包含 774 个自营超充站以及 180 个目的地充电站,覆盖中国所有直辖市和地级行政区。何小鹏表示,随着 G9 大规模交付,小鹏汽车从今年四季度起大规模部署下一代超充,从 180kW 充电桩直接升级到 480kW 超充电桩,实现充电 5 分钟续航 200 公里的补能体验。
小鹏G9搭载的是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拥有48小时IP68级防护等级的电池包以及智能高压保护系统,安全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未来小鹏G9在超充状态下能够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的能力,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属于非常大的突破。
除了充电网络布局加速外,小鹏汽车也在打造适合出游的充电站点,4月上新的充电网络中新增营地、5A景区、阳光海滩等目的地,包含芒康岷山行者自驾营、峨眉山林境别院、阳江万山香悦四季等。不仅如此,车辆不仅可以根据出行路线规划短途已经长途所需的充电路线,同时充电站也支持预约充电,绑定车辆后的即插即充以及语音降地锁等功能。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小鹏超充已提供超过370万次安全充电服务。

据了解,小鹏800V高压平台做到了高电压和高电流双管齐下:电流方面,峰值充电电流可达600+A;电压方面,小鹏达到了800V,远超行业平均水平。800V高压SiC平台的另一大核心技术是最新一代的电力电子技术——碳化硅器件。小鹏的新车G9就会搭载800V高压SiC平台,据官方称,电驱综合效率提升了2%以上。从用户角度出发,主要体现在增加续航里程和节省车内空间。
小鹏将成为国内首个量产铺设480kW高压超充桩的车企,并且有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建成高压超充网络,把新一代超充桩设至全国主要高速和沿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