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特气:稀有气体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会持续关注价格走势

日期:2022-06-16 阅读:402
核心提示:凯美特气表示,预计未来稀有气体价格还会有上涨空间,公司也会持续关注价格走势。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 近日,凯美特气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俄罗斯占全球惰性气体供应量有一定份额,限制出口对半导体气体行业的国际供应链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国内厂家能满足一定的稀有气体需求,目前主要是需求端增长。回头看半年前,特别是电子制程中用量最大的氖,供给端收紧,需求不断扩张。并且很多半导体厂商进行资源储备,提前采购后续生产需求量,全球收货,库存压力倍增,导致价格攀升。预计未来稀有气体价格还会有上涨空间,公司也会持续关注价格走势。
 
其称,公司对稀有气体原料气进行了战略储备,高纯稀有气体只是进入电子特种气体行业发展的一个敲门砖,主要方向是芯片半导体所需的激光混配气等。目前公司库存能满足直至明年稀有气体自有,公司会持续关注价格走势,根据市场的情况对电子特气进行择机销售。
 
在产能方面,凯美特气目前巴陵空分已在进行吊装,主塔吊装完毕,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安装,明年一季度进行调试。公司稀有气体提取装置在上游一季度调试期间会进行对接调试,根据工程进度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巴陵石化9万空分加装稀有气体提取装置将实现稀有气体氖氪氙的原料气自有,减少原料气采购价格波动风险,高毛利将会更有保障。
 
对于ASML认证,凯美特气表示,公司已和ASML上海的代表处认证机构已在进行对接,还需后续的现场验厂和交流。通过晶圆厂的主动邀约与推荐,对公司加快认证有一定的帮助。认证通过后将为公司后续直接给相关的芯片、半导体厂商进行供应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生产的激光混配气已经开始了销售,同时也有出口业务,从客户反馈的信息来看,质量品质都非常好。后续长协的客户将会越来越多,对于高端的激光混配气销售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来源:集微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