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已启动钠离子电池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日期:2022-06-10 阅读:336
核心提示:今日,宁德时代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今日,宁德时代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公司已启动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布局,2023年将形成基本产业链。其补充道,公司研发的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具备高能量密度、高倍率充电、优异的热稳定性、良好的低温性能与高集成效率等优势,既可应用于各种交通电动化场景,又可灵活适配储能领域全场景的应用需求。

 
据了解,2021年7月29日,宁德时代发布了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据悉,钠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已经达到了160Wh/kg;在常温下充电15分钟,电量就可以达到80%,具备了快充能力;不仅如此,在零下20℃低温的环境下,仍然有90%以上的放电保持率,同时在系统集成效率方面,也可以达到80%以上。
 
关于铝基负极材料电池,宁德时代表示,对于无钴电池、全固态电池、无稀有金属电池等下一代电池和行业内的新兴技术,公司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并开展技术布局。
 
关于重卡换电业务,宁德时代指出,公司致力于电动化与智能化的集成应用创新,为客户提供智能换电重卡等一流新能源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
 
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表示,公司计划于今年二季度内正式发布麒麟电池。据悉,公司的麒麟电池在同样的电化学体系下比大圆柱电池能量密度高13%,所以公司认为麒麟电池作为主流产品具有极大的竞争力。同时,有些客户由于特殊汽车设计方面的原因,需要用到大圆柱电池,宁德时代已经与其展开了合作。 

来源:爱集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