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芯科技联手EDA企业,围绕芯片设计、仿真与测试等应用展开合作

日期:2022-05-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6
核心提示:日前,此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此芯科技”)宣布,与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图”)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缔结正式的战略合作关系。
日前,此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此芯科技”)宣布,与宁波德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图”)于近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缔结正式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官微介绍,此芯科技和德图的此次合作将围绕芯片设计、仿真与测试等应用展开,依托在CPU内核研发、SoC工程实现、全栈软件开发及系统设计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设计资源。此芯科技将帮助提高德图的各类EDA仿真工具的性能和客户体验,同时德图将为此芯科技提供高效的仿真解决方案,提升设计效率,缩短产品上市周期。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进行广泛战略合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中的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协同开展业务创新合作,开发共同服务机会。
 
资料显示,此芯科技成立于2021年10月,由国内外芯片、IT企业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创立,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制作高性能通用智能计算芯片的企业。而德图成立于2021年3月,公司专注于后端国产EDA软件的开发,致力于解决后摩尔时代由于集成电路工作频率上升带来的电磁兼容性和信号完整性问题,以及应对芯片制程与材料革新所带来的新型物理问题,如功率完整性和热稳定性问题。目前,德图已完成电磁仿真软件建设规划,核心技术已覆盖SiP(System in Package)多物理仿真平台与全链路信号/功率设计平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