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公司已具备VR/AR产品的大规模量产交付经验

日期:2022-05-24 来源:集微网阅读:367
核心提示:日前,歌尔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有针对VR/AR精密零组件和整机系统的垂直整合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VR/AR产品的研发制造一站式服务,公司已具备VR/AR产品的大规模量产交付经验,并与全球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日前,歌尔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有针对VR/AR精密零组件和整机系统的垂直整合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为全球知名客户提供VR/AR产品的研发制造一站式服务,公司已具备VR/AR产品的大规模量产交付经验,并与全球知名客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根据知名咨询机构Digitimes的预测数据,2022年中,全球VR/AR产品出货量有望达到1910万台,同比增长约67.5%,2022年至2025年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约59.2%。伴随着VR虚拟现实硬件产品不断升级迭代,终端使用者数量稳步上升, 以及社交、游戏、娱乐、直播等虚拟现实应用场景和应用内容的不断发展成熟,VR虚拟现实产品在未来几年中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另外根据知名咨询机构IDC的预测数据,2022年中,全球AR增强现实产品出货量有望达到135万台,同比增长约309%,2022 年至2025年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约121.4%。AR增强现实产品 “虚实结合”的产品特性以及与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 无缝链接的能力,显现出较大的未来应用空间和市场潜力,有望成为在后移动时代中消费电子行业的核心智能硬件产品之一,众多行业知名厂商和初创企业在半导体芯片、光波导、微显示、新材料等领域内不断探索攻关,技术的逐步成熟也有望在未 来几年中为AR增强现实产品打开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歌尔股份2021年的年报中获悉,歌尔股份研制应用折叠光路、光波导等新兴光学技术的精密光学器件及模组产品,并推动其在VR/AR头戴产品中的应用。
 
歌尔股份曾透露,完成针对新一代VR虚拟现实一体机产品的光学透镜及模组产品的研发和量产应用,提升针对AR增强现实产品的光学器件以及光机模组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有助于提升公司在VR/AR精密光学器件及模组领域内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提升公司为客户提供VR/AR定制化光学解决方案的能力,提高公司在VR/AR领域内的垂直整合能力和盈利水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