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务业绩

日期:2022-05-19 阅读:466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022年5月12日,加利福尼亚州加州埃尔塞贡多讯,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纳斯达克:NVTS)今日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2022年5月12日,加利福尼亚州加州埃尔塞贡多讯,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半导体(纳斯达克:NVTS)今日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公司2022年一季度净销售额增至670万美元,较2021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7%,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本季度毛利率为44.0%。
 
本季度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净亏损为3500万美元, 2021年同期为730万美元。按照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一季度运营净亏损960万美元,2021年同期为530万美元。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每股稀释后收益为0.61美元,2021年同期则为每股亏损0.37美元,本季度采用非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净亏损为0.08美元,2021年同期为0.27美元。
 
纳微半导体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ne Sheridan表示:“我们对一季度执行情况感到满意,纳微持续巩固自身在移动快充和超快充领域的领跑地位,出货量超5000万颗,与此同时终端市场的氮化镓故障报告数保持为零。公司正按计划执行氮化镓系统研发和客户开发工作,为更广大消费者、数据中心、太阳能和电动汽车市场客户服务。”
 
客户/产品亮点
 
目前全球移动消费电子OEM厂商前十名中有九家已采用纳微产品进行量产,目标年内实现前十厂商全覆盖。
 
最新采用纳微芯片标配充电器的手机厂商包括:
 
·三星旗舰手机Galaxy S22 Ultra 和S22+ 系列(三星推荐的氮化镓快充选项,45W超快充)
 
·vivo 新款8英寸折叠屏旗舰 ‘X Fold’ (标配、80W 双USB-C,充满仅需37分钟)
 
·摩托罗拉edge+,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楼(标配、68W、功率密度1 W/cc,充电电量过半仅需15分钟)
 
·小米 Redmi 梅赛德斯-AMG F1冠军版手机(标配、120W超快充,充满仅需37分钟)
 
·真我 Realme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的GT Neo 3,创下全球最快充电速度,充电电量过半仅需5分钟(标配150W、功率密度1.5 W/cc)
 
最新采用纳微芯片的笔记本标配适配器和笔记本推荐适配器包括:
 
·戴尔四月发布的新款XPS Plus(标配、60W)
 
·小米四月发布的14英寸和15英寸屏幕RedmiBook Pro 14 和15笔记本(标配、100W)
 
·联想拯救者系列电竞笔记本适配的135W氮化镓充电器,登上纳斯达克大楼(适配、135W、尺寸精简40%、超大容量80瓦时电池从零电量到充满,仅需67分钟)。
 
纳微半导体最高功率氮化镓功率芯片NV6169已在久负盛名的PCIM欧洲电力电子系统及元器件展上发布,将电视、游戏机和部分数据中心应用的功率密度提升50%。其他高功率GaNFast®功率芯片也已出样,数据中心、太阳能和电动汽车等关键客户开发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三月,凭借出色的终端市场可靠表现和大量实测结果,纳微半导体宣布了业内首个20年有限质保承诺,强化了公司向更高功率、更高可靠性需求市场拓展的姿态。
 
一月,纳微半导体发布了宽禁带行业首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根据全球标准全面量化氮化镓功率半导体对气候变化的积极影响。今天,纳微半导体宣布公司是全球第一家经第三方行业参考机构Natural Capital Partners评测,获得CarbonNeutral®认证的半导体公司,这是纳微半导体达成“ Electrify Our World ®”使命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将持续帮助客户实现环保目标。
 
业务展望:公司2022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预计约800万至900万美元。该预测考虑了中国新冠疫情相关停产措施导致供应链疲软及智能手机需求走弱造成的短期影响,该影响在一定程度上被其他地区新客户的更强劲销售所抵消。第二季度收入略低于预期,但新赢客户与地区扩展加快,两者相抵,2022年全年净销售额预计相比2021年实现翻番。按照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第二季度毛利率预计约为41% (+/-1%),全年预计约42% (+/-1%)。
 
盈利网报:纳微已于太平洋夏令时[5月][12日]下午2时举行公开网络直播,讨论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可前往纳微半导体投资者关系网站https://edge.media-server.com/mmc/p/prudpkfg收看网报回放。
 
纳微半导体简介
 
纳微半导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NVTS)成立于2014年,是氮化镓功率芯片行业领导者。纳微GaNFast功率芯片将氮化镓功率器件与驱动、控制、保护及感应功能集成在一起,为移动设备、消费电子、企业、电动汽车和新能源市场提供充电更快、功率密度更高,节能效果更好的产品。纳微半导体拥有超过145项已经获颁或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已发货超过5000万颗,终端市场的GaN故障率为零。可持续发展是纳微的核心关注点,每出货一颗GaNFast功率芯片可减少4公斤二氧化碳排放。2021年10月20日,纳微半导体敲响纳斯达克开市钟,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