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将开辟集成电路等全产业链“绿色通道”

日期:2022-05-19 来源:人民网阅读:224
核心提示: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表示,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一直是上海的重点产业,也是下一步外贸保稳提质的战略支撑。上海海关将
上海海关副关长柳波表示,集成电路、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一直是上海的重点产业,也是下一步外贸保稳提质的战略支撑。上海海关将从三方面采取措施,支持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
 
一是做大“绿色通道”。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全产业链开通“绿色通道”,将便利化措施的惠及范围从重点企业扩大至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商品覆盖面从制成品扩大至原材料、中间品及相关制造设备。
 
二是优化监管模式。对于集成电路产业,全面推广实施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口岸和属地查验协同,进一步降低口岸开拆带来的质损风险。
 
三是采取临时性监管措施。对上海市复工复产“白名单”内的集成电路企业开展评估,对符合要求的进口光刻胶临时免予抽样送检。
 
同时,上海将建立长三角地区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白名单”五关互认机制,对纳入各地方政府确定的“白名单”企业,由五地海关共同给予通关便利,支持“以点带链”“以链带面”,持续巩固区域产业集群优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