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杰股份布局半导体ATE检测领域 目前处于前端研发阶段

日期:2022-05-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6
核心提示:近日,博杰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视觉检测产品在 MLCC 行业已得到下游主流客户认可,目前业务发展较快,实现了六面体检测机的快速增长;在当前基础上,国内市场空间或将持续发展。
近日,博杰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视觉检测产品在 MLCC 行业已得到下游主流客户认可,目前业务发展较快,实现了六面体检测机的快速增长;在当前基础上,国内市场空间或将持续发展。测包机已在客户端完成验证,已实现小批量生产。
 
作为战略方向之一,博杰股份已经布局新型半导体领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项目中,其中包括半导体自动化检测设备建设项目,主要应用在封装、测试方面。同时,公司也在半导体 ATE 检测领域进行了布局,目前处于前端研发阶段。
 
同时,射频测试业务作为博杰股份优势领域业务,2020年受技术更新迭代需求影响,出现较大增长;2021 年由于下游客户需求的周期性变动,绝对数值有所下降,长期看仍具备一定空间。其称,屏蔽箱产品使用寿命主要基于客户情况:如果下游产品创新变化较大,就会出现有新的需求;若仅在原有设备上进行升级、更新,就会延长其使用寿命。目前公司也在积极开拓新的客户,努力拓展射频测试业务。
 
而FPC产品方面,博杰股份认为当前整体占比不高。公司与市场主要友商,在专业细分方面会有所差异。具体策略上,公司基于技术路线、强化产品性能,以期服务好现有客户,进而拓展更多业务。
 
另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博杰股份表示,作为公司的考量方向,目前下游新能源汽车领域整体占比有限。公司相关产品主要定位在功能测试方面,包括天线、雷达、摄像头等。
 
对于智能手机、PC等市场需求下滑,博杰股份表示,从行业发展上看,周期性波动会影响上游检测设备的供应。从结构上看,主要客户的定制化设备需求出现动态变化,公司着力研发并向市场推出标准化产品。从供应链上看,公司主要物料来源于国内,一些进口供应会有延迟,整体影响可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