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物栖完成近3亿元PreA+轮融资 曾获中科院创投、联想等多家行业大咖投资

日期:2022-05-11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5
核心提示:日前,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物栖”)宣布完成近3亿元PreA+轮融资,由南京麒麟、中科先进、中科图灵、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赛富等联合投资。
日前,中科物栖(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物栖”)宣布完成近3亿元PreA+轮融资,由南京麒麟、中科先进、中科图灵、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赛富等联合投资。
 
中科物栖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创新应用场景与业务拓展。
 
曾获得联想创投、中科院创投等明星资本投资
 
据天眼查信息,2018年8月,中科物栖完成种子轮融资,投资方有联想创投、中科图灵、中科算源、中科院创投等。
 
2019年4月,中科物栖完成天使轮融资,此次投资方包括中科先进产业基金、中丽基金、江苏沃土投资等。
 
2021年,中科物栖连续完成了两轮融资。2021年2月的天使+轮融资,由金科君创、精彩天地投资;2021年9月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麒麟创业投资。
 
截至目前,中科物栖共获得了5轮融资,不过前四次的融资金额暂未披露。
20220511105915_图片1
图片来源:天眼查信息截图
 
由英特尔、华为、清华大学等业界大腕创立
 
官网显示,中科物栖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由英特尔、华为、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行业和学术界的专家创立。
 
据悉,中科物栖是中科院计算所面向人机物互联网(IT3.0)时代布局的重要产业化公司。不久前,中科物栖入选了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是上榜机构中唯一拥有“芯片+操作系统”双核心技术的企业。
 
中科物栖官微指出,公司通过创新基于RISC-V的端侧智能芯片和人机物空间操作系统,将计算机系统做到拇指大小、并内置于海量设备,从而实现海量终端设备的低成本智能化和人机物自由互联,已被应用在家居、医疗、运动、健康、融媒体等多种场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