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瑞电材:KrF光刻胶计划2022年形成批量供货

日期:2022-05-06 来源:集微网阅读:300
核心提示:近日,晶瑞电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子公司苏州瑞红的光刻胶品类齐全,经过三十年积累,拥有负型光刻胶系列、宽谱正胶系列、g线系列、i线光刻胶系列、KrF光刻胶系列等数十个型号产品,ArF光刻胶的研发工作有序开展中。
近日,晶瑞电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子公司苏州瑞红的光刻胶品类齐全,经过三十年积累,拥有负型光刻胶系列、宽谱正胶系列、g线系列、i线光刻胶系列、KrF光刻胶系列等数十个型号产品,ArF光刻胶的研发工作有序开展中。其中KrF(248nm深紫外)光刻胶产品分辨率达到了0.25~0.13?m的技术要求,已通过部分重要客户测试,KrF光刻胶量产化生产线正在积极建设中,计划2022年形成批量供货。同时为加快KrF光刻胶的量产,公司新购入了尼康KrF S207光刻机及配套设备。
 
在双氧水方面,2021年度,晶瑞电材双氧水实现销售 13,930.94 万元,同比增长近 85%,公司半导体级双氧水已成功实现在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华虹宏力、合肥长鑫、武汉新芯等芯片制造龙头企业的测试、跨线及产销量爬坡,并成为部分头部芯片企业的第一大供应商。
 
对于高纯硫酸项目进展,晶瑞电材称,2021年度,公司一期3万吨半导体级高纯硫酸产线顺利通车,经试生产调试,产品金属杂质含量低于10ppt,达到G5等级,品质已达全球同行业第一梯队水平,产品技术指标可以履盖目前全部先进集成电路技术节点的要求,标志着公司已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级高纯硫酸基地。目前该产品正在主流客户中密集跨线测试,已销售合肥晶合等客户,同时半导体级高纯硫酸二期6万吨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预计2023年上半年建成,未来高纯硫酸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晶瑞电材子公司眉山晶瑞投资建设的“年产 1200 吨集成电路关键电子材料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建设周期 1 年,力争在 2022 年底前建成。
 
关于锂电池材料,晶瑞电材表示,公司锂电池材料主要为 NMP 和锂电池粘结剂等。2021 年度新能源汽车行业维持高景气度的增长,相应传导至上游锂电池材料领域,2021 年度公司锂电池材料营业收入 58,304.01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69.31%,其中公司核心产品 NMP 实现营业收入 45,210.77 万元,同比增长超过 150%,销售数量增长超过 20%。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晶瑞电材子公司晶瑞新能源拟投资建设 1 万吨 GBL 及 5 万吨 NMP 产品,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产品产能,缓解市场供应短缺问题,巩固公司的行业竞争地位,目前该项目处于前期建设准备阶段。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