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瞄准高成长性市场,投资约1000亿新台币扩建12英寸厂产能

日期:2022-05-0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0
核心提示:据台媒日前报道,联电将在5月27日举行股东大会,董事长洪嘉聪在5月4日发布的年报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联电已拟订短中长期目标,力拼维持生产线满载并提升获利,同时锁定高效能电源功率元件、射频元件等高成长性市场商机。
据台媒日前报道,联电将在5月27日举行股东大会,董事长洪嘉聪在5月4日发布的年报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联电已拟订短中长期目标,力拼维持生产线满载并提升获利,同时锁定高效能电源功率元件、射频元件等高成长性市场商机。
 
报道称,洪嘉聪特别看好,在5G手机普及、电动汽车、物联网设备增长的大趋势下,终端装置的硅含量持续增加,将需要联电专精特殊制程的支持。
 
联电去年受益于产能供不应求加上涨价效益,推升全年营收首度跨越2000亿新台币大关、达2130.11亿新台币,同比增长20.47%,创历史新高;净利润557.8亿新台币,同比增长91.1%,同样创新高。
 
洪嘉聪在致股东报告书中指出,联电不仅用具体数字展现企业的韧性与增长的动能,同时为满足客户需求,解决成熟制程产能严重供需失衡,也以互惠模式与多家全球领先客户合作,扩充在台南科学园区的12英寸厂产能,先期规划总投资金额约1000亿新台币,预期未来三年在南科的总投资金额将达约1500亿新台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