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涨幅超预期等因素影响Q1毛利率

日期:2022-05-05 来源:集微网作者:宁德时代日前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以及疫情影响等情况进行了说明。阅读:287
核心提示:宁德时代日前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以及疫情影响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宁德时代日前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对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以及疫情影响等情况进行了说明。
 

对于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相比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下降较多的原因,宁德时代表示,碳酸锂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幅度超过预期,客户端价格传导相对谨慎,叠加一季度销量因季节性因素环比下降,可解释主要环比归母净利润变动原因。
 
至于疫情影响,宁德时代指出,疫情影响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总部和主要生产基地所在的宁德地区近期发生疫情,在政府快速反应和行动下已于五一节前基本解封,对公司经营影响较小;第二是上海等地疫情致整车厂减产,终端消费可能有点影响,随着目前已在逐渐复工复产,整体影响也不大。公司年内产能预计可以满足客户需求。
 
另外,宁德时代谈及公司其他业务主要是技术授权、研发收入及废料销售等,与主营业务大体上成比例。2021 年公司跟 ATL 签订许可协议,未来十年内每年可获取 1.5 亿美金技术授权收入,因此对该部分业务毛利率有正面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