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台积电一季度利润超预期 芯片或继续供不应求并导致价格上涨

日期:2022-04-22 阅读:489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公布的第1季度利润超出预期。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称,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台积电公布的第1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因为从智能手机到汽车等各种芯片需求旺盛,而持续的短缺导致价格上涨。
 
台积电近期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份的3个月中,台积电营收增长36%。
 
报道评论称,尽管欧洲和美国主要市场的消费者退出疫情时代的居家办公安排,但苹果和三星电子等公司的手机、智能电视和其他产品需求依然旺盛。与此同时,芯片短缺尚未缓解。根据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的研究,由于中国大陆的防疫封锁和日本地震进一步阻碍了供应,3月份半导体交付的等待时间再次延长。
 
台积电在硅晶圆和工业气体等关键材料上的库存策略是其第1季度业绩发布会的重点,因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全球晶圆产能增长缓慢,使得供应形势仍然不明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