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称芯片产能短期难以恢复,到2023年仍将紧张

日期:2022-04-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综合阅读:233
核心提示:近日,欧洲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 ASML 对目前的芯片产能做出了推测,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相关需求放缓。据外媒报道,AS
近日,欧洲半导体生产设备制造商 ASML 对目前的芯片产能做出了推测,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相关需求放缓。
 
据外媒报道,ASML首席执行官Peter Wennink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目前,看到在各大细分市场的客户对先进和成熟芯片制造技术前所未有的需求,且没有任何减弱的迹象。需求与产能之间存在巨大差距,由于产能限制,ASML目前做多只能满足其深紫外光刻机需求的60%左右。
 
Wennink表示,这意味着,直到2023年,芯片产能都将处在严重短缺的状态,并且没有看到任何能够表明需求放缓的迹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