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捷微电发布2021年度报告 净利润同比增长75.34%

日期:2022-04-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30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讯:4月20日,捷捷微电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同比增长75.37%;归属于上市公司
半导体产业网讯:4月20日,捷捷微电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3亿元,同比增长7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亿元,同比增长75.34%;营业利润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5.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84.89%;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3.96亿元,同比增长73.01%。
捷捷微电是专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具备以先进的芯片技术和封装设计、制程及测试为核心竞争力的IDM业务体系为主。公司集功率半导体器件、功率集成电路、新型元件的芯片研发和制造、器件研发和封测、芯片及器件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功率(电力)半导体器件制造商和品牌运营商。
 
公司主营产品为各类电力电子器件和芯片,分别为:晶闸管器件和芯片、防护类器件和芯片(包括:TVS、放电管、ESD、集成放电管、贴片Y电容、压敏电阻等)、二极管器件和芯片(包括:整流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等)、厚膜组件、晶体管器件和芯片、MOSFET器件和芯片、碳化硅器件等。
 
其所处的是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行业,分立器件是电力电子产品的基础之一,也是构成电力电子变化装置的核心器件之一,主要用于电力电子设备的变频、变相、变压、逆变、整流、稳压、开关、增幅、保护等,具有应用范围广、用量大等特点,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电子仪器仪表、工业及自动控制、计算机及周边设备、网络通讯、智能穿戴、智能监控、光伏、物联网等众多国民经济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
 
对于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其将专注于功率半导体领域、国内及国外领先的高品质IDM品牌。经营目标方面,塑封晶闸管器件、(1800V-2600V//55A-250A)“方片式”晶闸管芯片及半导体防护器件、功率MOSFET等多元细分行业领域内成为国内龙头,打造捷捷微电成为国内领先且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功率半导体品牌。
 
对于公司2022年度经营计划,公告指出,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公司同步开展了多项项目工程,在新的年度中,公司将积极推动“功率半导体‘车规级’封测产业化项目”、南通“高端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化项目”和“6英寸功率芯片和封测生产线及配套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进一步落实公司的发展规划,为建设高质量的发展打好基础建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