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路及新能源业务表现出色,东山精密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21.72%

日期:2022-04-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3
核心提示:4月19日晚间,东山精密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17.93亿元,同比增长1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2亿元,同比增长2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77亿元,同比增长21.17%;基本每股收益为1.09元/股。
4月19日晚间,东山精密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17.93亿元,同比增长13.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62亿元,同比增长21.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77亿元,同比增长21.17%;基本每股收益为1.09元/股。

1650424345674 (1)
 
东山精密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坚持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报告期内电子电路业务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并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MFLEX在保持与核心客户深入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AR\VR、新能源等新兴业务拓展力度,努力发挥自身在客户响应、产品研发、内部运营等方面的优势,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稳步的增长。Multek积极克服阶段性限电、原材料涨价等不利影响,通过资源的整合和管理能力的提升,充分挖掘内部潜力,取得了突破性的经营成果。
 
东山精密称,公司始终坚持发展是企业的核心要务。审时度势,已结合自身的能力及所处的市场位置做出响应和部署,进一步从战略层面明确了公司新的“三年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公司在电子电路及精密制造领域积累的品牌、相关能力及优势,积极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客户合作开发产品解决方案,报告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0%,并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紧紧把握该行业技术的创新及产业规模的增长带来的新机遇,加快前瞻性布局。同时,公司总部专门成立了NE战略部门,积极寻求未来产品在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等方面应用和突破,并努力拓展行业相关客户,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实施稳健的经营策略,严控资本性支出,不断调整和优化资本结构、债务结构。前期深入开展的对标管理、降本增效等工作,对2021年度经营绩效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LED板块的相关经营指标达到同行优秀水平。为应对公司外币资产比重高、大宗商品价格冲击材料成本的局面,财务部门协同各事业部灵活运用套期保值工具对冲因汇率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变动带来的不利影响,规避了市场波动风险。未来,公司将采取更加稳健、审慎的财务策略,努力提升资产周转效率,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2022年的经营计划,东山精密指出,(1)继续发挥公司在产品研发、工艺、交付等方面的优势,确保基本盘的巩固和提升。深度挖掘自身潜力,积极提升产品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在经营企划、销售统筹等方面,发挥总部力量,高效地对资源实施有效配置,努力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
 
(2)坚持稳健经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提高资产周转效率。保障供应链体系安全,关注汇率和大宗商品价格变化,努力消除和降低外部因素对公司的影响。
 
(3)加强“两化”融合,坚持精益化的运营和成本管控,努力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实施体系治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4)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深耕组织和人才,特别是加强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力度,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力量。
 
(5)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继续加强现金流管理,持续优化债务结构与融资成本 。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