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岳先进:济南工厂已开始批量生产导电型产品

日期:2022-04-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4
核心提示:日前,天岳先进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天岳先进称,公司正在加快导电型产品的产能建设,目前在济南工厂已经开始导电型产品的批量生产。今年临港工厂建设完成后,公司导电型产品的产能将会大幅提升。
日前,天岳先进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天岳先进称,公司正在加快导电型产品的产能建设,目前在济南工厂已经开始导电型产品的批量生产。今年临港工厂建设完成后,公司导电型产品的产能将会大幅提升。
 
官网资料显示,天岳先进成立于2010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宽禁带(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
 
目前,天岳先进产品主要是4英寸半绝缘型产品、6英寸半绝缘型产品和6英寸导电型产品。半绝缘型产品涉及从4英寸向6英寸切换。从固定资产角度而言,天岳先进的绝大多数长晶炉都是4、6英寸兼容的,多数加工检测设备是通用的,固定资产的投入影响会相对较少。
 
据介绍,早在2019年,天岳先进导电型衬底产品已中标国家电网采购计划,但由于产能受限,当时以满足国内半绝缘型产品战略需求为首要目标。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天岳先进产能提升,6英寸导电型产品加快了向下游客户送样验证进度,目前来看收到的验证反馈都很正面,天岳先进已将济南工厂的部分设备从生产半绝缘型产品向生产导电型产品转换,正在建设的临港工厂更是以导电型产品为主。
 
天岳先进认为,目前公司6英寸导电型衬底的良率在爬坡提升阶段,进展较快。产业化中良率受很多因素影响,技术工艺、原料供应、设备、厂务、还有人为因素等都会影响到产品良率,每个环节都需要控制住,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和一致性。
 
据了解,碳化硅衬底的一个主要应用是制造电动汽车的功率器件,而电动汽车是全球汽车行业的确定的发展方向。天岳先进IPO过程中战略投资者包括小鹏、上汽、广汽等车企。
 
天岳先进表示,目前公司济南和济宁工厂的生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但年初疫情对经营计划产生了一定挑战。疫情对公司经营的重要影响主要体现之一是在物流运输端,一是全国疫情对发出产品的物流产生一定滞后,还有部分客户所在地因疫情无法接收。此外,公司采购的部分进口设备入关之后除了核酸检测外还必须要静置些时间进行防疫处理,会对公司的设备安装调试时间产生影响。
 
天岳先进强调,公司把提升产能和扩大导电型衬底的市场份额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未来全球碳化硅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情况下,同样会加大国际市场的拓展力度,为迎接市场爆发做好准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