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将从京东方和华星光电采购650万块手机OLED面板

日期:2022-04-11 来源:集微网阅读:276
核心提示:据韩媒TheElec报道,三星今年有望从国内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采购 650 万块智能手机 OLED 面板。

 

据韩媒TheElec报道,三星今年有望从国内显示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采购 650 万块智能手机 OLED 面板。

 
瑞穗证券分析师 Yasuo Nakane 在分析公司 UBI Research 主办的韩国釜山会议上表示,这将是三星去年采购量的八倍左右,其将从京东方采购 350 万块,从华星光电采购 300 万块。 
 
而据 Nakane 称,三星今年预计将采购1.555 亿块智能手机 OLED 面板。它将从子公司三星显示采购 1.49 亿块,占总数的 96%,其余 4% 来自京东方和华星光电,作为对比,去年三星共采购了 1.408 亿块面板,其中 99% 来自三星显示部门,预计未来国内厂商的采购份额将继续增长。
 
消息人士称,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去年参与了 2022 款 Galaxy A73 的 OLED 面板的研发,这是 Galaxy A 系列中的顶级型号,华星光电去年还参与了针对印度市场的三星 Galaxy M 系列的 OLED 面板的研发。
 
与此同时,京东方还积极致力于向苹果供应更多的 OLED 面板,以对抗竞争对手三星显示器和 LG 显示,预计苹果今年将采购 2.23 亿块智能手机 OLED 面板,相比去年增加4000万块。
 
瑞穗证券分析师表示,在 2022 年OLED面板中,苹果预计将从三星显示采购 1.37 亿块,占 67%,从 LG 显示采购 5500 万块,占 25%,从京东方采购 3100 万块,占 14%。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