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 CEO再次到访韩国 洽谈半导体领域合作事宜

日期:2022-04-07 阅读:655
核心提示: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 CEO温宁克目前正在韩国与当地头部晶圆厂讨论合作。
据韩联社4月5日报道,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 CEO温宁克目前正在韩国与当地头部晶圆厂讨论合作。
 
业界推测,温宁克接触的对象应以三星、SK海力士两大韩国半导体巨头为主,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与三星的合作。由于ASML掌握半导体先进制程必备的极紫外光(EUV)光刻机,ASML先前已预告今年设备出货将供不应求,全球EUV设备供应紧张,若此行与三星建立“良好的默契”,将牵动台积电与三星的晶圆代工先进制程大战。
 
ASML称,温宁克正为一项芯片聚落计划访问南韩,并与该公司当地的员工开会。ASML的发言人表示,这次没有安排与重要客户举行正式面议。在芯片持续短缺之际,ASML正在扩大在韩国的业务。
 
温宁克在当地时间4日走访了首尔以南约40公里的华城,与市政府官员讨论了目前正在兴建中的半导体聚落以及培育当地人才的方式。市府官员引述温宁克谈话说:“在市府鼎力支持下,ASML华城半导体集群进展顺利。”市府官员还表示,温宁克称,要继续与该市密切合作。
 
去年11月,ASML与华城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将投资2,400亿韩元(2.12亿美元),于2024年前在当地打造一座16,000平方公尺的芯片聚落。这些设施包括一间可容纳多达1,500名员工的办公室,以及EUV机器的训练与维修中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