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芯片企业都在拼命加班生产 不会停产不用那么悲观

日期:2022-04-06 阅读:356
核心提示:大多数上海的芯片企业也都采取了措施,规避停产风险。
 4月4日消息,作为我国十大半导体封测企业之一,上海安靠封装测试公司多人确诊,多部门停工,导致外界对上海半导体企业生产的担忧。而由于上海半导体对中国芯片产业至关重要,因此,上海芯片产业的生产能力引发高度关注。但事实到底如何呢?
 
上海半导体产业对中国芯片产业的影响毋庸置疑。半导体产业在上海分布广泛,除了临港,张江、漕河泾、松江、闵行紫竹等均有大型的芯片产业片区,其余多地也有芯片公司的星罗棋布。2019年,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1706.56亿元,同比增长17.65%,占全国约五分之一。根据规划,到2025年,浦东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销售规模将达4000亿元,集成电路企业科创板上市数量实现倍增。
 
不可能上海疫情对上海芯片产业没有影响,比如此次有多名员工确诊的上海安靠封装测试公司是外高桥保税区内员工最多的企业,约有员工5400人。3000多员工厂区执行生产任务。
 
而之前英业达上海厂区停工到4月1日,停工期间将转由捷克、墨西哥厂支持出货,上海厂后续是否继续停工仍需观察,英业达上海厂区主要生产服务器、智能设备产品。
 
大多数上海的芯片企业也都采取了措施,规避停产风险。
 
上海最大的芯片企业中芯国际目前公司生产运营正常,实行封闭管理,将保持常态生产。中芯国际在上海的 300mm 晶圆厂还是其最 先进的 FinFET 工艺晶圆厂,14nm 及改进型的 12nm 工艺都是在这里生产的,设计产能 3.5 万片晶圆 / 月。
 
上海第二大芯片企业华虹半导体的情况是,公司生产不会断,昨夜已召回必要人员回公司住宿舍,采取只进不出的封闭管理,力保线上运转。
 
生产晶圆的上海新昇半导体也在浦东临港公租房组织协调近400人在3月28日凌晨进入公司,保证工厂连续生产。新傲公司鼓励员工在公司封闭生产,确保与外界的风险隔离。
 
目前封闭生产是上海芯片产业的重要举措。至于产能能恢复到什么样,目前说法不一。
 
至于全国其他地方的芯片工厂,则影响不大,比如根据媒体报道,北京一直生产正常,深圳、苏州等地的芯片厂已经恢复正常。著名芯片企业联电层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其位于苏州的8英寸晶圆厂和舰芯片制造公司因一名员工疑似感染新冠,但这都是2月份的事情了。

来源: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