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功率分立器件品牌“威兆半导体”获英特尔资本投资

日期:2022-04-01 阅读:897
核心提示:英特尔资本对外投资了一家中国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威兆半导体”)。
半导体产业网获悉:近日,英特尔资本对外投资了一家中国功率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深圳市威兆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威兆半导体”)。资金将继续用于研发技术、供应链技术、品质管理、技术行销等核心能力提升、高端人才引入和硬件设施投入。
信息显示,威兆半导体是一家专业从事功率器件和集成电路产品研发、销售及应用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始终聚焦功率MOSFET、IGBT产品和应用研究,拥有丰富的功率器件工艺和芯片设计量产经验,且是国内少数于12寸晶圆成功开发功率分立器件的公司之一,多款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国际一线厂商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讯、算力、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威兆半导体此前已获得OPPO、小米、华勤技术、元禾璞华、动平衡等多家产业和专业机构战略投资,并在2021年7月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据悉,本次英特尔资本投资的资金将继续用于威兆半导体研发技术、供应链技术、品质管理、技术行销等四大半导体设计公司核心能力提升,用于相关的高端人才引入和硬件设施投入。
 
威兆半导体近十年技术和市场积累,通过持续的提升研发技术、供应链技术整合、品质管理、技术行销等核心能力,目前已成为多个细分领域的首选品牌之一。随着威兆半导体车规级产品开发和车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不断升级,威兆半导体将以更卓越综合竞争力服务全球优质客户,并持续投入高端硅基功率器件产品研发、布局第三代功率半导体产品技术开发,以实现商用、工业、汽车电子等领域的功率器件全覆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