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4天密集成立两家新能源公司

日期:2022-03-31 阅读:461
核心提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京东方近日已先后成立两家新能源企业。据悉,3月28日,苏尼特右旗京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京东方近日已先后成立两家新能源企业。

据悉,3月28日,苏尼特右旗京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住所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节能管理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物联网技术研发。

天眼查显示,苏尼特右旗京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1亿元,公司由北京亦庄京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100%持股,公司董事长为吴磊。

而北京亦庄京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刚刚成立的公司,成立时间为2022年3月25日,其股东包括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联合荣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前者为京东方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事业为核心,传感器及解决方案、MLED、智慧系统创新、智慧医工事业融合发展的“1+4+N”航母事业群。

很多人眼中的“面板大王”,如今密集成立新能源公司,又透露着哪些新布局?

就在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回应投资者时表示,京东方表示,公司智慧能源是智慧系统创新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业务包括自持电站、智能运维、能源建设、节能服务、电力交易。自持电站方面,持有近400MW光伏电站;能源建设方面,提供从规划设计、到项目管理、工程建设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累计实施200MW光伏建设项目;节能服务方面,助力客户打造“绿色工厂”“绿色智慧城市”“绿色学校”等,积极布局智慧灯杆项目;电力交易方面,已在京津冀、安徽、江苏、四川、福建等地区开展业务;智能运维方面,通过产学研合作培育软硬融合技术,积极开拓智能化运维市场。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深交所互动易截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