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业务架构变更,海思晋级华为一级部门!

日期:2022-03-3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1124
核心提示:华为终端芯片业务部上海海思升级成一级部门
3月28日,华为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以及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孟晚舟出席业绩说明会。根据2021年华为年报,华为列出了最新的业务架构图,其中,原本隶属于华为cbg(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的终端芯片业务部“海思(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独立出来,成为了与华为云计算、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并列的一级部门。
 
 
来源:华为
 
据Tech星球报道,2021年业务架构显示,海思定位于面向智能终端、显示面板、家电、汽车电子等行业提供感知、联接、计算、显示等端到端的板级芯片和模组解决方案,承担芯片和模组产业的研发、Marketing、生态发展、销售服务等职责,对经营结果、风险、市场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负责。
 
在采访环节中,被问及芯片时,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美国连续多年的制裁给华为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特别是华为的手机业务,因为手机芯片需要有强算力、低功耗和很小体积的需求,华为在获得方面还有困难。华为在积极与有关各方探讨手机的可持续发展方案的同时,也在探索在可穿戴等领域发展的可能,公司可穿戴手表手环已有超过1亿的用户,公司会在若干新的领域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在最新的业务架构调整中,海思的定位为智能终端、智慧屏、智能家电、智能电动汽车等行业,提供各种芯片和芯片模组的解决方案。最新的架构也显示,海思将持续向芯而行,继续承接芯片和模组的研发。之前,华为海思就被称为华为的大脑,在芯片设计上已经被列入世界的顶级芯片设计公司。郭平表示,华为未来将专注于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矿山、码头、港口;医疗等大型工程的写作,重点发展平台+生态的解决方案。
 
海思晋级为华为的一级部门,除了显示华为在芯片突破方面的信息之外,更是强调了华为未来仍旧是以技术创新、科技研发为主要的方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