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华为投资固态电池研发商卫蓝新能源

日期:2022-03-29 来源:盖世汽车网阅读:276
核心提示:据悉,日前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5803.68万增至6136.7286万元,新增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吉利蓝色计划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等多位股东。
据悉,日前北京卫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5803.68万增至6136.7286万元,新增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华为关联公司深圳哈勃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吉利蓝色计划企业管理合伙企业等多位股东。
 
官方资料显示,卫蓝新能源成立于2016年,主攻混合固态电池与全固态电池,是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实验室固态电池技术的唯一产业化平台。其总部位于北京,在北京房山、江苏溧阳和浙江湖州拥有3大生产基地。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卫蓝新能源创始人李泓透露,卫蓝新能源正在与蔚来汽车合作——计划基于ET7车型,推出单次充电续航1000公里的混合固液电解质电池,电池包达到150度电,能量密度为360Wh/kg。据了解,预计这款固态电池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开始量产。
 
企查查APP显示,卫蓝新能源目前的第一大股东为合肥蓝色里程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股比例19.2%。而需要注意的是,蓝色里程的投资人中就包括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
 
上周,据业内媒体报道,日前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公司正积极拓展新造车市场,目标对象包括小米汽车。甚至传言,小米汽车已与弗迪电池签订了定点合作协议。不过,小米就此回复记者:尚没有官方信息可以提供。
 
自从官宣造车以来,小米持续加码动力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的产业链。一方面,小米瞄准了潜力赛道,旨在通过投资成长型企业获得长期价值收益;另一方面,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核心零部件是构建完备的生态链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此次投资卫蓝新能源也是小米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投资动态。双方未来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尚且不知。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还会有更多企业成为小米造车拼图中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