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因缺芯取消8个生产班次,并下调2022年汽车交付量预测

日期:2022-03-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90
核心提示:沃尔沃汽车因缺芯取消8个生产班次,并下调2022年汽车交付量预测
据外媒报道,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沃尔沃汽车被迫在其最大的工厂内削减了8个生产班次,此举将导致该公司调低其全年的汽车交付量预测。
 
此外,沃尔沃汽车周二表示,半导体短缺正在影响生产,并且可能会持续到第二季度,这迫使其下调了2022年全年汽车交付量的预测。
 
“沃尔沃汽车的预期是在 2022 年全年实现销量增长,”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干扰意味着公司现在预计与 2021 年相比,2022 年全年的交付量将略有增长。”

在沃尔沃看来,供应链限制包括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预计在整个2022年仍将是行业性的问题。沃尔沃汽车将与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合作,解决任何对生产的干扰,并尽快将车辆交付给客户。
 
沃尔沃表示,这些问题与乌克兰战争无关,但那里的战斗导致原材料、能源和货运成本增加。“沃尔沃汽车会继续通过定价来减轻影响,”沃尔沃表示。
 
尽管从大流行的影响中复苏,但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已经减缓了汽车制造商的生产线。
 
2月份,沃尔沃就指出,供应链瓶颈仍将是一个制约因素,而零部件短缺只会逐渐改善。

在2021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698,693辆的销售数据,同比增长达到5.6%。其中,沃尔沃的新能源汽车系列Recharge销量达到189,216辆,同比增长63.9%,占整体销量的27%

2月11日,沃尔沃汽车公布了2021年财报,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的全年收入以及盈利都创造了新的历史记录,其中净利润达到142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96.8亿元),同比大增82%,几乎翻番。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