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企业忱芯科技完成近亿元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量产准备

日期:2022-03-24 阅读:469
核心提示:忱芯科技(UniSiC)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忱芯科技(UniSiC)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东方嘉富领投,产业方投资者跟投,老股东原子创投追加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量产准备。
 
公司资料显示,忱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成立,以构建“模块+”新业态为战略方针,以半导体产业中下游作为起点,将高性能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块作为核心支点,以系统级解决方案的思维,为终端客户提供“模块+”驱动、应用、智能、数字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公司官网显示,忱芯科技拥有一支来自GE中央研究院,横跨半导体材料、封装、驱动及应用等多领域的核心研发团队,研发团队成员长期深耕碳化硅产业,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多台基于碳化硅的世界首台套产品,并已将碳化硅功率模块应用到了包括航空、新能源发电、高端医疗、石油开采、照明、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等重要领域。
 
公司现核心产品主要有三大板块,包括实现了从实验室到生产线的全覆盖、从IDM企业到应用企业的全覆盖、从Si到SiC的全覆盖和从Discrete到不同封装Power Module全覆盖的一站式动态测试系统;瞬影X计划以及SIC功率半导体模块。数据显示,忱芯科技目前共有10余件专利申请,其中5件为授权发明专利,公司专利布局主要集中于功率器件、碳化硅等相关技术领域。
 
忱芯科技的目标市场定位于碳化硅产业链中游,为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影像装备主机厂等客户提供高性能、定制化的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块产品,以及碳化硅核心功率部件系统级解决方案。同时,忱芯科技为碳化硅上游芯片IDM企业、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企业以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厂提供晶圆级、器件级及应用级动态特性、静态特性、连续功率等全谱系碳化硅自动化测试系统,解决行业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精准、可靠、高效测试卡脖子技术难题,加速推动碳化硅功率半导体产业国产化进程。
 
公司在2020年初,即推出了Edison系列碳化硅功率半导体器件动态特性自动化测试系统,该产品性能指标全球领先,属于业界首台套产品。该系统通过高速、高频、高可靠数字驱动电路(共模瞬变抗扰度高达100V/ns)、超低回路杂感先进叠层母排(小于10nH)、独家碳化硅功率半导体特性参数算法以及高速短路电流保护(<3us),最大限度解决宽禁带半导体器件的精准测试挑战。
 
公司目前就该产品线已与全球顶尖测试测量仪器供应商泰克科技(Tektronix)达成全范围的战略合作联盟,同时,在产品推出首年度,即斩获多家碳化硅赛道头部企业数千万级量产订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