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透露 | 天岳先进:公司具备设计不同尺寸碳化硅单晶生长炉能力

日期:2022-03-0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87
核心提示:天岳先进(688234)董秘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3月7日,天岳先进(688234)董秘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并透露,目前公司已掌握碳化硅单晶生长设备、热场设计制造技术等,具备设计不同尺寸碳化硅单晶生长炉能力。
 
  天岳先进表示,公司在碳化硅衬底领域持续专注深耕、砥砺突破,现已建立起优势突出的清晰竞争力。目前,公司碳化硅衬底产品技术水平已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并积极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积累了一系列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技术成果。具体而言,根据国际知名行业咨询机构Yole的统计,2019年及2020年公司跻身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市场的世界前三;同时,公司半绝缘型碳化硅衬底在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位置。
 
  与同业公司相比,公司具体优势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研发与技术优势;(2)生产优势;(3)产品优势;(4)客户资源优势;(5)人才优势。同时,碳化硅由于其优异的性能,碳化硅衬底处于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链的前端,是前沿、基础的核心关键材料,应用前景广泛,可应用于电动汽车、轨道交通、5G通讯、再生能源发电等多个领域。我们相信随着其应用领域和关注度持续提升、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投资热度的持续增长,已经及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相关行业领域,也将推动产业的长远发展。
 
  此外,天岳先进还透露,目前公司的长晶炉生产设备主要从国内供应商采购,运转情况良好。目前公司已掌握涵盖了设备设计、热场设计、粉料合成、晶体生长、衬底加工等各类核心技术。其中碳化硅单晶生长设备、热场设计制造技术等,并且,公司已形成相关专利,公司具备设计不同尺寸碳化硅单晶生长炉能力。
 
  数据显示,据天岳先进(688234.SH)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经初步核算,天岳先进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94亿元,上年同期为4.25亿元,同比增长16.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95.15万元,上年同期为-6.4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97.39万元,上年同期为2268.78万元,同比下降42.8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13%,较上年同期增加84.87个百分点。
 
  天岳先进表示,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2.82%,主要系公司持续聚焦碳化硅衬底领域,加强重点产品创新研发与技术投入,报告期内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从而影响扣非后的净利润水平。
 
  天岳先进称,公告所载公司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