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岢微董事长董元旦:提升射频半导体芯片竞争力 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日期:2022-03-08 阅读:477
核心提示:建议国家和地方政府针对性对企业加大流片补贴,降低进口增值等税收,鼓励上下游供应链协同发展,相互合作。
   射频半导体芯片是通信设备的核心,包括分立器件和模组芯片,具有收发信号的重要作用,是通信的纽带。当前美日厂商近乎垄断,国产份额不足3%。打破射频芯片技术封锁迫在眉睫。
 
  中兴、华为等事件发生后,我国已把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摆到重要位置,并取得一些成效。但要快速突破,还要下更大决心,凝聚更大力量,发扬“两弹一星”的奋斗精神,着力打造芯片强国,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此建议国家和地方政府针对性对企业加大流片补贴,降低进口增值等税收,鼓励上下游供应链协同发展,相互合作。同时要合理引导民营资本进入芯片产业,把更多资源配置到集成电路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