铠侠宣布日本生产线恢复正常 曾因原材料污染关闭

日期:2022-03-03 阅读:801
核心提示:日本芯片制造商Kioxia Holdings(铠侠,原东芝存储)曾关闭部门生产线
   近日,据媒体报道,因为原材料污染,日本芯片制造商Kioxia Holdings(铠侠,原东芝存储)曾关闭部门生产线。周三该公司发布消息称铠侠位于日本的两座内存芯片厂恢复正常。
 
  从1月份开始,铠侠因调查原材料污染及设计问题关闭3D NAND闪存生产线,这也是公司的主打产品。
 
  铠侠和西数联合向三重(Mie)和岩手县(Iwate)工厂投资,虽然停产期间它们继续提供内存芯片,但消耗了库存,所以未来出货可能会受到影响。
 
  2月末,西数曾表示,预计会出现至少6.5艾字节(Exabytes)的闪存空缺。1艾字节相当于10亿GB。
 
  多种因素影响了全球闪存出货。例如,2021年年底,因为疫情,三星西安工厂产能受到冲击。加上铠侠的影响,4-6月闪存价格预计上涨5-10%。据悉,2020年铠侠和西数占有全球闪存市场的33%。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