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超1000项专利组合,全球再添一家氮化镓企业上市

日期:2022-02-23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87
核心提示:日前,美国氮化镓(GaN)功率半导体厂商Transphorm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TGAN”。
日前,美国氮化镓(GaN)功率半导体厂商Transphorm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股票代码“TGAN”。
 
资料显示,Transphorm成立于2007年,部位于美国加州戈利塔,并在戈利塔和日本会津设有制造工厂,致力于设计、制造和销售用于高压电源转换应用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氮化镓半导体功率器件,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服务器电源、游戏机、电动汽车等大功率电源上,拥有超过1000项专利组合。
 
据悉,Transphorm是业界率先生产经JEDEC和AEC-Q101认证的GaN FET的IDM企业之一。2021年12月,Transphorm为45W至300W的电源配接器和快速充电器应用出货超过100万个SuperGaN Gen IV FET。
 
业绩方面,2022财年第三季度,Transphorm产品营收实现8个季度的连续增长,同比达到创纪录的360万美元季营收,同比增长220%。
 
近年来,随着5G基站、消费性电子、新能源车等需求推动,以氮化镓和碳化硅为代表的的第三代半导体市场需求也同步增加。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此前预测,GaN整个市场规模将会从2020年的4800万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2亿美元。
 
尽管市场前景可观,但GaN的市场还处于一个初期阶段,集邦咨询分析师龚瑞娇此前曾表示,“目前氮化镓在消费市场快速起量,我们也认为GaN确实需要从消费电子做一个过渡,反复验证它的可靠性,然后建立一个产能和生态的格局,方便以后推向工业级以及车规级”。
 
在此情况下,众多初创企业都有望在氮化镓市场分得一杯羹。事实是,不管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均采取了上市策略,希望通过资本市场的运作抢夺氮化镓市场先机。
 
Transphorm的总裁及联合创始人Primit Parikh亦表示,上市对于Transphorm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提高Transphorm在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全球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同时增强股票流通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